写的都爱。

【叶蓝】白昼梦 04

     
※这是一个因为要组营业CP,所以两个人互相撩来撩去,看谁先撩得谁心动的……非主流娱乐圈故事,副CP是周江。

※直掰弯,俗俗黄黄,狗血满盆,maybe……日更。

※叶修:旁友,你不要误会,我这么认真地撩你,真的只是因为我爱岗敬业而已……

※蓝河:自打我进组以来,就独得叶修……咳,那个啥。这组里演员无数,叶修偏偏就撩我一人。于是我就劝叶修,一定要雨露均沾,可叶修就是不听呐,就撩我,就撩我,偏撩我,偏撩我!

 

>>>

   

卧槽!就是啊!

蓝河犹如醍醐灌醒:我一个直的,这么虚他撩我干嘛?反正又不会撩出事来!

“小江,”他灵犀洞开,有点热泪盈眶,“你简直是朵解语花,不要跟周导了,考虑考虑我吧,我这种凡人,太需要你的普度了。”

江波涛:“……”

江波涛:“一分钟以前你刚刚跟我强调了你的直男身份,一分钟以后你让我考虑考虑你?”

蓝河申辩:“我开个玩笑而已!”

江波涛泪流满面:“你他妈,叶修撩你你哭着喊着受不了,你自己撩起我来怎么一点障碍都没有啊?”

蓝河:“……???我这就是在撩你吗???”

 

原来撩人这么简单,蓝河陷入了深思。

他撩江波涛,好像真的一点也不别扭。那为什么叶修撩他,他就压力这么大?

叶修和江波涛有什么差别吗,就因为叶修是直的,江波涛是个给?

也是啊,毕竟叶修是直的,所以叶修撩他,那不就是把他当妹撩吗?

娘哟,蓝河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江波涛在边上洗完手,从镜子里看到他一脸郁结,心想完了完了,这货内心戏也太丰富了。

“那啥,小蓝,你压力也不要太大啊,我就是劝你放平心态,不是个什么事,啊,要实在不行,你把叶修当女朋友,为了工作牺牲一下,大家都是社会人了嘛。”

“你说得对,”蓝河心头百感交集,“反正都是工作,与其这么被动地等他挣表现,不如反客为主,早点合作。”

“对吧。”

“撩他!”

“也不叫撩,是配合他。”

“行!我试试!”

“哎,这就对了。”

蓝河木着脸往外走,差点没走成同手同脚,江波涛在后面盯着他的背影看,愣是看出了一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壮烈。

 

演员状态不好,剧组的拍摄进度难免就会慢一些。几个场务抬着遮光板在那聊天,叶修闲得无聊,干脆溜到监视器后面去找导演套近乎。

周泽楷还在反复调看之前监控画面,他头顶有一撮怎么压也压不下去的呆毛,隔着仪器戳出来那么一丝丝,像根软绵绵的天线。

可惜他专属的波频翻译官,此时并不在场。

“好久不见啊小周,”叶修摸到他身边坐下来。

“好久不见,前辈。”

“我说你怎么推了《第一人》那么好的本子不拍,星光盛典的颁奖礼也不去,原来是跑来榕城,陪小江瞎胡闹来了。”

周泽楷听得笑了笑,不觉抿起唇角:“嗯,他喜欢。”

监控器上,君莫笑的目光正牢牢盯住对面的蓝桥,他只是微微挑起了唇角,但那似笑非笑的表情里,却藏满历尽长风之后的从容,也藏了因心动而生的,一点似有若无的缱绻。

“怎么样,周导,”叶修献宝道,“哥这演得还行吗?”

“还好。”

“那够不够拿个影帝啊?”

周泽楷诚恳道:“现在不够。”

叶修苦哈哈地笑了两声:“从头再来,不容易啊。”

有个场务泡了壶胖大海,给副导演那边递了一圈,又殷勤地来问周泽楷:“导演,您喝口水吗?胖大海,护嗓润喉的!”

基本上不用嗓的周导:“……”

倒是一边的叶修很顺手地将杯子接过来,往喉咙里猛灌一口:“谢了啊!”

 

两个人才聊了不几句,蓝河和江波涛就一前一后地从外面回来了。

NG这回事,一次两次正常,到了第三次第四次,就容易惹人微词了,蓝河虽然没说,但任谁都看得出来,他有点急。

“来来来,叶修!”看到叶修坐在周泽楷旁边,他愣了一下,想起自己之前糟糕的表现,又有点不好意思,立马拍板道,“我们再来一遍!”

说完又对周泽楷鞠了个躬:“对不起啊周导,我个人思想没有到位,耽误了进度,这次不会了。”

叶修被他拉着往布景点走,被他突如其来的雄心壮志搞得有点莫名其妙:“怎么了你这是?”

蓝河的神色很复杂:“嗯哼。”

破局之招,当务之急——

不就是撩吗?

他咬了咬牙,挑衅地望了望自己这位一头雾水的搭档。

来呗英雄,谁怕谁啊?

 

蓝桥是个隐士,也是个剑客。

隐居,是为了避世;习剑,也是为了救世。这个人物的设定,从一开始,就是在矛盾中展开的。

特别是从遇到君莫笑,到决定出世陪伴在他身边之间的这段时间里,君莫笑的存在和他原本固守的价值观产生了剧烈的碰撞,在他的内心酝酿起一场翻天覆地的风暴。

这个时期的蓝桥,完成的是一场自我的革命。不如早期的淡然,也不如后期的意气风发,需要更多体现的,应该说是种并不显山露水的沉郁。

难度不可谓不大。

所以蓝河虽然NG了几次,周泽楷倒是没有对他的演技产生什么质疑。

不过现在来看,他的想法果然是对的。

因为这时候的蓝河,表现好得竟然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那个风云不动的蓝桥,心事重重的蓝桥。目光沉了下来,望向君莫笑的眼神里,也融进了某种无法言说的挣扎。

“哟,这就放开了啊。”江波涛忍不住小声吹了个口哨。

他是改剧本改到一半的时候被拉来救场的,这时候思路已经打断,干脆也不急了,就留在片场看他们对戏,坐在周泽楷旁边,先前叶修坐过的那个位置。

周泽楷拿眼神问他:怎么回事?

“不知道,”江波涛耸了耸肩,“我就是这么糊弄了他一顿,又那么糊弄了他一顿,他就突然明白了,跟开窍了一样。”

“哎,开窍,这词儿用得不错,”他突然眉开眼笑,“当初我们俩谈恋爱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想你的,妈耶,总算是开窍了。”

周泽楷其实没怎么听懂,但他还是从容地夸奖道:“厉害。”

江波涛最喜欢他这副八风不动的样子,莫名有点想亲他,但看了看周围的工作人员,到底还是作罢。

“小周,”他忍不住勾了勾恋人的小拇指,笑眯眯地说,“今天晚上你来找我吧?”

 

当晚的戏份拍完,时间已经接近九点。

主演收工,群演却还有一场戏没拍完,两个人卸了妆,拆了头套,候在片场门口,百无聊赖地等着大巴车来接。

有几个在外面蹲守了一天的小粉丝探头探脑地拿着照片过来找蓝河要签名,千成原本拦着不让,蓝河倒先把照片接过来:“没事儿,她们都辛辛苦苦等了一天,签吧。”

他的粉丝并不是很多,往来的面孔也都有几分熟悉,没必要装这个矜持,更何况那边还很贴心地准备了油漆笔。

蓝河唰唰几下签了名,见里面有两张是双人照,又抬手递给了身边的叶修。

“我?”叶修愣了一下。

蓝河把照片和笔往他手里一塞:“给点面子,签一个呗。”

 

作为一个新人,《千机》就是叶修的出道作,这个时候,他显然还没吸到什么愿意蹲片场的死忠粉,签名也有点生疏,“叶”字大气好看,那个“修”字却写得歪歪斜斜,三撇拉成两撇。

那几个小姑娘把签名照拿到手里,捧着脸乐得不行:“蓝蓝,你这个造型特别好看!”

蓝河礼貌地道了谢,她又对叶修说:“小叶哥,谢谢你替我们照顾蓝蓝!”

“不客气,”叶修冲他们眨了眨眼,顿了一会儿,又说,“也谢谢你们,之前一直替我喜欢小蓝。”

蓝河:“……???”

粉丝:“卧槽???!!!”

 

于是当天晚上,叶修在《千机》片场,当着粉丝的面公然表白蓝河的消息,就沿着网络迅速传开了。

“不是吧,这算什么表白啊?”

返程的路上,叶修坐在大巴车上翻着蓝河的粉丝群,对他们的说辞百思不得其解。

蓝河无语:“粉丝都这样的,听风就是雨,谁让你把话说得那么暧昧的。”

“我以为我很含蓄啊,”叶修喊冤道,“失策了失策了。”

他埋下头按手机,也不知道在粉丝群里带什么节奏去了。

蓝河在自己的群里也有小号,不过很少上线,白天叶修在他面前掉马之后,才特意登上去看了一眼,发现那个“忧郁小猫猫”竟然还是个高阶群友。

笔言飞发短信来,提醒他记得发个微博,他切掉小号登录大号,消息列表红通通一片,点开一看,差点没把手机吓掉。

在接《千机》这部剧之前,他的日常博文不过几百转,所以并没有关闭未关注人提醒,这时候大大小小,四面八方来得艾特,全都有提示。

转发量最高的,是有个粉丝把他们这两天的互动剪成的小视频,饭圈小,没什么不打扰正主的说法,也大大方方地艾特了他和叶修,此时已经被轮了近千条。

“看什么呢。”叶修探过头来。

蓝河飞快地把待机键按了:“没什么!”

“哎,我都看到了,”叶修不满道,“这个也艾特了我啊,赶紧赶紧,正好现在有空,我们来学习一下。”

蓝河:“……”

他不情不愿地重新按亮手机,进入微博点开视频,煽情的BGM立刻震耳欲聋地响起来。

蓝河吓了一跳,赶紧环顾了一下四周,又做贼似的把音量调小,这才往叶修身边挪了挪,偷偷摸摸和他凑到一起,开始看他们俩的CP向剪辑。

 

平心而论,这类的视频制作难度并不大,无非是拼接素材,再套上BGM渲染气氛而已。

但这位剪刀手显然很懂套路,滤镜和节奏都拿捏得刚刚好。

大巴车小小的一方车窗里,他被困在叶修的怀里,和他深深对视;酒店大堂里,他拎着叶修给他打包的米线闷头往车上走,叶修则站在他身后,欲追还休,目光温柔;片场外面的长桌边,两个人凑在一起低声耳语,叶修不断把他不爱吃的苦瓜挑进自己碗里。

转发里一片“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磕真爱了”,犹如过年。

 

叶修对着不断刷新跳动的消息栏,若有所思:“磕真爱,这是什么意思?”

蓝河有点崩溃:“……我怎么会知道!”

“剪得蛮好的。”叶修又说,“不过我觉得我这个眼神啊,不是很到位。”

他把进度条往回拉了拉,拉到他在酒店大堂送蓝河离开的那部分:“你看这里,你还没有上车,我的眼神就收回来了,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奇怪。”

说到这里他沉默了一会儿,蓝河则被他学术性的说辞搞得一头雾水。

许久之后,叶修才终于抬起眼帘。

 

“你明早是不是也有戏啊,”他一本正经地问,“不然我们再来演练一次吧?”

蓝河:“……啊??????”

  

—待续—

   


 


评论(119)
热度(10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