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白起×我】中意你

  
※孤苦伶仃加班的跨年夜,让先生陪我过吧。

※明年很快就能撸猫了

 

>>>

  

一、

 

先生只给了我三分钟时间,勒令我坦白从宽。

我背着手站在他面前,盯着自己的脚尖不讲话,试图蒙混过关。

警察叔叔的威严虽然唬人,但这招向来对我无效,只要敢于抗争,一般来说,最后的胜利总会属于机智的我。

但这一回,先生也学精了。

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声音听起来有点受伤。

很像是当初,我说我从没拆开过他送给我的那封告别信的时候,他的反应。

我一下子就心疼得受不了了。

 

“好吧好吧,”我只得认命,双手捧着自己的手机上交,“我的确又抽卡了。”

 

二、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要一张占有卡。

作为一个知足常乐的人,什么炽热胸膛,什么我的英雄,这些我都无所谓。就只有一张占有,想得我抓心挠肺,想得我坐立不安,想得我交出钱包,想得我苦苦挣扎。

先生显然无法理解我的执念。

不止无法理解,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吃味,觉得自己一个大活人就在旁边,我怎么还能对着纸片人嗷嗷地喊着老公,这简直就是精神出轨!

当然了,他的心理活动八成没这么戏多,这都是我根据他蹙起的眉头,不悦的眼神,设身处地,猜出来的。

“可我就是想要啊!”我翻着卡池列表,望洋兴叹,“你看看,这张多好看啊,你也好看,我也好看,这个姿势也好看,而且——你这么扛过我吗?好像没有吧?”

“有,”先生想了一会儿,说,“冬至那天我陪你去公园,晚上回家的时候,你嫌冷,我就是背你上的车。”

我嘟囔道:“那是背,又不是扛……喂喂喂!”

但这话还没说完,这位行动派就一把抄着我的腰,径直把我扛起来了。

 

三、

 

原本,我心里是美滋滋的,觉得先生这个套路真的是撩。

铁树开花,直男开窍,百八十年才出现一回的事,这就被我碰上了。看来今天运气不错,待会儿得抽个卡试试。

我就趴在他的肩膀上,装作一只被狼叼住了的小绵羊,嘴里喊着哎呀哎呀放我下来,一边手下吃他的豆腐,吃得光明正大,吃得理直气壮。

谁知道先生扛着我就算了,还颠了几下。

他扭头摸我的下巴,一脸严肃地问:“你是不是胖了?”

我:“…………”

我还是去抽卡吧。

 

四、

 

抽卡是件很费钱,又浪费好心情的事。

我的手气一直不怎么好,这辈子最走运的一件事,大概就是成功拐到了先生回家给我暖床,以至于彻底花光了全部的好运,此后多年,赶车赶不到最后一班,吃方便面都没有调料包,下雨天都专门踩溅水的地砖。

反应到抽卡这件事上,大概就是本命卡怎么都抽不出来。

伤钱又伤肾。

我看着卡牌栏里那九张重复的新年限定,心下叹了一口气,想着这有什么用,也不能排排摆出来,好给我左拥右抱啊。

 

先生的意思是,抽不到就别抽了,想要卡面,还不如我们俩抽空去拍张艺术照,P个SSR的字样上去,拿相框裱起来。

我说:那怎么能一样,那又不一样!你和纸片人的你,不是同一种帅,我们俩和纸片人的我们俩,也不是同一种甜!我爱你也爱纸片人的你,还想看纸片人的我们俩谈恋爱呢!

先生听得头疼,埋头就过来亲我,想借此堵住我的嘴。

我真的是不争气。

马上就如他所愿,被他亲得呜呜乱叫,什么话都讲不出来了。

 

五、

 

我觉得先生这个人,可能是有点问题的。

疯起来连自己的醋都吃,还吃得这么一本正经。

晚上我抱着他睡觉,摸他的肱二头肌,胸肌,腹肌,心想我男人身材真好啊,一路摸得心旌摇曳心猿意马,结果他竟然拨开我的手,喊我老实睡觉?!这还是男人吗?!

第二天我就唉声叹气,连班也不想上了,心想,果然是美色误事,如果这美色还吃不到嘴,那就更误事了。

要不得,真的要不得。

 

顾梦在边上讲风凉话:“天天喊着要不得要不得,你倒是不要试试?”

“那怎么行呢,”我护短道,“被我刨到手的小白菜,再嫌弃那也是我的小白菜,每片菜叶子我都宝贝着呢。”

顾梦一脸的没眼看:“你还是少皮人家了,白警官多疼你啊。”

“这很皮吗?”我大言不惭道,“也没有吧,我是爱他呀。”

 

真的是爱他的。

不过最爱的还是撩他,撩他,使劲儿撩他,撩完了又去哄他,卖个乖,撒个娇,看他无奈又舍不得气我的样子。可爱死了。

先生如果知道我拿这个词形容他,估计又要木着脸说我胡闹。

可他说我胡闹的样子,我竟然也特别想看。

这么一想,又觉得自己真的是堕落了,好歹以前也是白富美界的战斗机,现在天天沉沦温柔乡。

误事啊。

 

六、

 

于是这温柔乡沉沦着,沉沦着,我那原本就清零的好运气,更是直接被透支。

别说本命卡,这下连新限定都抽不出来了。

临近年关的时候,原本准备给自己当新年礼物的占有卡没抽出来,倒是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先生有个弟弟,这我是知道的。

早些年,他弟还和他爸一起,是致力于搞死我联盟的,只这我也知道。

兄弟俩面孔有七成像,那人一摘墨镜往我跟前一杵,我就吓了一跳。谁想到这么大一个人,肩上还扛着二毛二的肩章呢,差点扑没上来就抱我的腿。

“嫂子啊,”他弟说,“你能不能劝劝我哥,让他今年好歹回家过个年。要再见不到大儿子,老爷子这脸都要板上天了。”

我一听,哎嘿,这是有求于我的,那我可以拿个乔了,就吹着自己刚做好的指甲:“怎么,老爷子肯认我这个儿媳妇了?”

他弟一愣:“那怎么可能,当初杀你没杀成,至今被我爸当做这辈子最大的滑铁卢。”

我一听就勃然大怒:“那还来找我当说客?!你也想得太美了吧!”

他弟溜须拍马道:“我这不是没办法了嘛,你也知道我哥和我爸,那是两头狮子在互相犟啊,嫂子,你看你这么人美心善,我哥又只听你的,你要是肯出马,绝对能行的。”

这吹得也太假了。

我只好叹了一口气:“你们老白家的男人怎么都两幅面孔呢,当年要杀我的时候多凶啊,现在这么殷勤喊嫂子,非奸即盗,不是好人。”

他弟立马开始哭丧脸:“当初我那不是有苦衷的吗,而且因为这件事,我都被我哥抽了好几顿了,嫂子您不能这么记仇的吧?”

我说:“其实我也不是很记仇啦,不然这样吧,你把你们家老爷子微信号给我,他要是实在想儿子,到时候跨年的时候,我背着我老公发个照片给他,这够孝顺了吧?”

他弟:“……”

“哦,对了,”我又说,“还得让他记得屏蔽我的朋友圈,不然我要天天发我和我老公的合照秀恩爱,我怕老爷子吃不消,啊。”

他弟:“…………”

好好一个中校呢,他弟差点就在我面前声泪俱下了。

 

晚上回家,我跟先生讲了这件事。

先生向来和他爸他弟不对盘,表扬我说:“你做得很好。”

我立刻得意得翘起了小尾巴,还摇了摇。

“不过,下次直接给我打电话,”他抱住我,“他的evol是雷雨控制,你自己别惹他。”

“好的好的,”我虚心接受了他发给我的小红花,心头还想着我那迟迟不来的那张占有,又得寸进尺道,“那你看我这么乖,今天能不能抽个卡?”

先生:“……”

先生说:“不能,别想了。”

 

七、

 

他好凶哦。

就不能宠宠我嘛。

 

八、

 

许是日有所思,这天晚上我做梦,就梦见自己掉进了一座金山,挖开金子,下面竟然全是占有的卡面。

我先生的爸爸,也就是我公公,坐在金山山顶的一张满是宝石的王座上,戴着一顶特别浮夸的王冠,还杵着金杖,霸总风范有点像李泽言。

“让白起赶紧回家过年,”他望着我,双臂一展,“这些就都是你的了。”

我在梦里乐得直蹬腿。

 

先生被我一脚踹醒,还以为我抽筋,迷迷糊糊里捉住我的小腿替我揉。

我就揪着他的手臂说梦话,说:“老公,不然你今年还是回家过年吧?”

先生愣了一下,低声问:怎么了?

那会儿我是真没睡醒,一开口就全招了:“你爸说,只要你回家过年,就送我一屋子的占有卡!”

先生:……

 

不然怎么说,做梦真不是个好事呢。

因为这下子,先生索性翻了个身,理都不理我了。

 

九、

 

其实有时候,先生在我面前耍点小脾气,我还挺喜欢的。

虽然这种小脾气,泰半也是被我逼出来的。

 

早先我们俩没在一起那会儿,他对我二十四孝千依百顺的,我说好那就好,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他奉陪,他接受,一点主见也没有。

怪不得卡牌属性里都没有决策力。

我身边的小姑娘人人都眼热,说我老公真是全天下最好的老公了。

这点我当然赞同,但又总觉得,这样的和睦和依顺里,其实是藏着一点惴惴不安的。

应当是学生年代留下来的后遗症。

 

高中那一年,我们始终没有说过几句话。

我被流言所困,不敢靠近他,而他却将我的不敢靠近,直接当做了一种推拒。

后来我知道这段往事的时候,当真是又心疼又后悔,觉得他也真是傻,都不知道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到底多好看,连刷脸这么简单的事情都不会。

那些属于坏学生的柔软心思,一直延续如今。纵然他已经活在了普照的阳光之下,成为了正义和信仰的代名。纵然览遍纵观整个恋语市,拜倒在白警官的牛仔裤下的少女有无数个。

可他偏偏只担心我不喜欢他。

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明明最喜欢他了。

 

后来我们两个人搭伙过起了日子,我就开始皮他。

我又不是那种很矜持的女孩子,喜欢他就说,动不动讨个亲亲,恨不得天天做出一副没了他就要死掉的样子,好不容易才把他的本性养回来一点。

原来是这么斤斤计较,睚眦必报的。

通俗点讲,这叫有了安全感,知道我不会离开他了,才敢跟我使点脸色看。

矫情点讲,他这是知道恃宠而骄了。

 

别人都只说他宠我,但我还能不宠他么?

宠死了都。

只是我才不说呢。

 

十、

 

为了抽卡卖了他,这大概是我今年皮得最过头的一件事了。

原本这性质是可轻可重的,但涉及了他家里人,一下子就变得严肃起来,我自己也有点埋怨那天做的那个梦了。

况且,他和我也不一样。

我记我公公的仇,是记着小时候,他对我先生不好,教我心疼。

但先生记他的仇,记得却是他evol觉醒之后,那位中将大人马上动用了点雷霆手段,把他送了去特训,让他都没来得及和我好好道个别。

他看我,向来是看得比什么都重的。

想到这个我又很心软,也不怪他为了吃自己卡面的醋而跟我上纲上线了,只想去亲亲蹭蹭他。

 

“你就那么喜欢那张卡?”他叹了一口气,声音软了下来,又有点无奈,“宁愿让我回家?”

“没有没有,”我连忙摆手,朝他示好,“梦里的胡话怎么能当真!”

他不置可否地望着我,但目光温软,看得我很心动。

“而且,”我便伸手去抱他,把他囫囵抱住了,“我也不是喜欢那张卡,我是喜欢你呀。”

这下先生低低笑了一声,抬手摸我的头发。

我差点就信了,他不是真的生气了。

 

十一、

 

按照往常的经验,如果先生从不高兴变得高兴了,第二天下班回家的时候,他就会给我带点小零食回来。

或许是为了奖励我乖。

有时候是当季的鲜果,有时候是我喜欢吃的酱板鸭,因为辣,他不让我多吃,就许吃那么一点点,每一回,我都要眼巴巴地盼着。

但这次,我却没机会知道检验自己哄老公的成果。

因为隔天,先生就出了个长差,甚至跨年夜也赶不回来。

 

短信在当天午后才发到我的手机上。

原本我还想排个火锅店的午夜号,等他陪我一起去吃的,看见这个消息顿时就低落了,只好说:好吧,那我去刷漫步了。

先生的回复隔了好一会儿才发过来:去吧。

我又说:那我还要抽卡,今年最后一发!抽占有!

他也回:好。

我心里琢磨着,不会吧,还气着呢?

 

我挖到的小白菜没办法陪我,我自己就成了一棵孤苦伶仃的小白菜了。

晚上跨年,电视里的晚会咿咿呀呀哼哼哈哈热闹得不行,我无精打采地倚在烤炉边上,想先生,特别想先生,抬手抽了一发十连,依然还是没有出占有,又更觉得自己更加可怜了。

今年烟火解禁,临近午夜,室外跨年的人们开始欢呼着放烟花,我开了一罐啤酒下楼,坐在小区的长椅上望向色彩纷繁的天空,顿时悲从心来,就差没抱着啤酒罐子哀哀凄凄地开唱,唱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了。

先生就是在漫天红红绿绿的烟火下面,把我逮住的。

 

平常他管东管西,酒是决计不会让我喝的。

这时候见我一个人东倒西歪可怜巴巴的,连责怪的话也说不出口了,抬手就把我拎到云层里。

“你不是说回不来的吗?”天上飘着小雪,我被冷风吹着,不高不兴地嘟囔,“还气着呢?过年都不陪我一起过,短信也那么冷淡。”

“我去了一趟家里,”先生慢悠悠地说,“今晚才来得及回来,好在赶上了。”

开始我没听懂这话,心说回来就回来,“去了一趟家里”,这是个什么说法?

后来仔细一琢磨,顿时醒了神,差点被迎面扑来的雪花沫子冻得一激灵。

“啊?那、你爸没打你吧?!我只是开玩笑的啊,你怎么真的回去了啊?”

“恩,”先生佯装严肃,“我爸也问我,怎么突然愿意回去了,我把你做的那个梦跟他说了。”

我一听,顿时大窘,心想完了完了,我公公现在估计很想一雪前耻,突破曾经的滑铁卢,真实地搞死我。

“我爸也不懂你们玩的这个,”先生又说,“不过他说,老婆要哄着,我们白家有的是钱,抽个卡算什么。”

我:“??????”

我被这个霸总画风震惊了!

“所以,”先生慢条斯理地问我,“你想要的卡抽到了吗,没有的话,咱们待会儿回去再抽?”

我:“!!!!!!”

除了标点符号,没有什么能表达我的心情了。

我大概真是要爱死他了。

这个男人太懂怎么犯规,他带着我穿过云层,在新年的第一道钟声敲响的时候出现在我身边,带我飞得比璀璨的烟花还要高。

我甚至觉得,就算现在他没有抱紧我,让我从这几千米的高空掉了下去,我也一点都不会怪他。

下辈子,我还想和他在一起,做他的太太,拱他这颗小白菜。

 

十二、

 

我很得意,我的尾巴又翘起来了。

“那现在我宣布,我们和好了!”我说,“你有三秒钟的时间给你的小仙女一个么么哒,可以获得被原谅的机会一次!”

这就是我得寸进尺了,明明先惹他的是我来着。

但我的先生,真的特别好。

他一点儿也不追究这个,眼睛里全是笑,只依言慢悠悠地亲下来。

“知道了小仙女,新年快乐。”

 

—完—

  

评论(193)
热度(523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