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全职:叶蓝]天生一对

     

※有点影射某件事,你们懂。

在这篇文留言的小伙伴里抽一个,送一个河河立牌,我包邮。

※“谁和谁并不相配,谁又和谁天生一对,总归都是如人饮水。”


【截止到9.27日22点,拜托一位圈外亲友挑的数,并且去掉所有重复楼层之外数出来的 @自习室内禁止喧哗 私信我地址 】

【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为了不打破楼层导致抽奖不方便就没有回复,圈地自萌很久了,这个CP和我喜爱的角色却一直被推上风口浪尖,只希望大家也不要参与那些所谓的撕逼,也不必理会闲言。】

【房前种树,屋后栽花。便自有春华。】




>>>


蓝河最近心情有点糟。

还是上个月的事了,临近联盟总决赛,风雨欲来的气氛已经在这个行业里日渐渲染开来,蓝雨今年顺利打进了四强,蓝溪阁众人工作热情高涨,忙着招呼着手下人给半决赛造势,好不热闹。

有一天吃过午饭,俱乐部的经理突然把蓝河叫到办公室,说联盟给他派了个任务,要给新近出的周边做个代言。

那周边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荣耀专属鼠标,打着“全民荣耀”的口号,前期宣传都走亲民路线,眼看着到了广告要出街的时机了,上面敲定下来,说代言人也要选来自草根的。

这个美差从云端飘下来,飘到人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晃晃悠悠就砸到了蓝河头上。

 

蓝河听到这消息就懵逼了——

代言啊,官方代言啊,这是摊上大事儿了,想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蓝雨俱乐部上个小班,竟然有朝一日被联盟点名了,如同街坊间的卖花女被一道圣旨册封了贵妃娘娘,能不紧张忐忑脑子一空吗?

经理老神在在地安慰他:“小许啊,你也不用慌,这次做代言也不是你一个人,还有叶神跟你一起,到时候人家会提点你的。“

蓝河额角一抽,脑海里顿时警铃大作,心道坏了坏了,难不成是自己和叶修这块柜门被人撞破了?

 

蓝雨俱乐部没几个知道,甚至联盟内部也没几个人知道,蓝溪阁好同志许博远,被敌方大将叶修一举虏获,都已经将近两年了。

叶修退役之后在兴欣做个挂名的战术指导,人却跑到G市来抢了他半幅铺盖。小俩口倒是很低调,谁也没惊动,日子过得滋润得很。

晚间下班回家,蓝河被这事弄得心神不定,瞥着小眼神儿去盯叶修的反应,结果大神该吃吃该睡睡,提都不提,显然一点也没放在心上。

蓝河忍不住,在饭桌上发问:“你接了个代言啊?“

叶修咬着排骨,声音含糊:“什么代言?“

“联盟新出的,鼠标周边的那个。“

“鼠标……?前段时间老冯好像是给我打了个电话……”

“真有这回事啊——”蓝河顿时哭丧了脸,“联盟打的什么主意,把我和你凑一块儿搞代言?”

“哟,海选出来的那个还真定了是你啊?“叶修一口咽下排骨笑起来,表情实打实地心脏,“这不挺好么,好歹咱俩能光明正大一块儿往人前站了。”

 

蓝河思来想去,觉得这事和叶修肯定脱不了干系。

临睡时候他辗转反侧,没忍住,伸脚一踹旁边的人:“怎么就能那么巧了?不是你搞的鬼吧?”

叶修睡得迷迷糊糊,被枕边人找着这个由头闹醒,顿时觉得自己很冤:“还真不关我的事,总共就俩名额,我是早就定下来的,反正够草根。至于你——老冯之前发了话,说主题要贴近大众,人选也要贴近大众,干脆就在官网搞了个投票,你也不看看这两年你们蓝溪阁的发展势头,还有你在神之领域那出镜率,‘蓝桥春雪’被选上去有什么好奇怪的。”

叶修的供词没破绽,一切证据都指向这是一个美好的巧合,让脑内着阴谋论的蓝河一下就郁闷了:“我这……压力大啊!”

“对着镜头摆几个pose说几句广告词而已,能有什么压力。”

蓝河咬牙恨恨:“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啊!”

叶修正经申诉:“哥明明躺着。”

“就知道跟我贫!怎么不去主席那把这活儿给我推了!”蓝河抓狂道,“有你这么大一尊神坐镇还不够吗!拉我这个小虾米去衬托你的光辉?!“

“你有你的作用呗,”叶修没了瞌睡,索性翻了个身开解他,“你看咱们俩,哥够草根吧,你够平民吧,要的就是这个效果,你总不能让老冯喊小周去搞代言吧,摆那么高的谱儿,谁还信是给大众用的。”

蓝河被他哽得无言以对,隔天经理来找他签代言合同的时候,支吾了好半天也没把拒绝的话说出口。

笔言飞充分发挥二的本质,看他的眼神都闪光:“老蓝,咱家就靠你争光了啊!“

蓝河无精打采地应他:“算了,兴欣那边派出的可是究极体Boss,不把我轰成渣就是万幸了。“

 

要拍摄的代言广告包括平面和影视两个部分,拍摄地点自然在帝都,叶修和蓝河也正好对应了这款鼠标的卖点:可供神级人物使用的性能和配置,以及亲民友好的价格。

两个人到底还是知道避嫌,叶修从杭州转机飞北京,蓝河晚一步直飞,落地就有工作人员拨来电话接机。这种事,联盟基本都是外包给广告公司的,搞艺术创作的疯子们整个把他们当画布,怎么穿怎么搭,pose怎么摆手又搁在哪,如同洋洋洒洒地上色着墨。

两个宅男,收拾起来倒不麻烦,休闲风驾驭起来意外地神采奕奕,蓝河气质摆着,被勒令套上了一身亮晃晃的白,惹得叶修冲他抛了个明目张胆的媚眼。

摄影师是个年轻小伙子,看他们俩站在一起,顿时眉开眼笑:“许先生,您和叶神挺配啊。“

蓝河额角一抽,干巴巴地客套:“哪里话,我和叶神不熟。”

“不熟没关系,“叶修眯起眼,揶揄地看他,”这一回之后不就熟了吗?”

 

蓝河平日就不爱拍照,更不用说做代言这种事了,完全是头一回,外行得很。

好在这支广告的拍摄用了全息投影技术,让他不至于尴尬到手不知往哪放,操作者和自己的角色比肩而立,也仿若两个时空的碰撞。

时间赶得紧,片子制作周期于是短,联盟赶着总决赛之前隐隐约约放出了一些风声,让蓝河十分忐忑。

说期待吧,不是那么个劲儿,说怕吧,也不是多么怕,一颗心两面烹炸,纠结得没边儿了。

正式出街的时候是平面先行,两个人分开拍的两版,叶修没注意自己那边,倒是把蓝河的海报反反复复看了几遍,小青年算不上多俊朗好看,但眉目清秀生动,让他心里打起小算盘,想着下回结婚照也可以拿这个模式拍,小远看起来难得地乖。

结果还没脑补几天,他们俩合拍的那影视广告一爆,果然就血雨腥风了。

半决赛落幕,兴欣打入决赛,叶修被老板娘一纸诏书召唤回了H市去当现场指导,晚间两个人隔着几千公里聊视频,蓝河哭丧着脸抱怨说:“你看吧,我就知道。”

叶修叉了自己正在翻的论坛网页,点了一根烟把目光挪到他脸上:“知道什么?哥英俊潇洒威武不凡?”

“你要不要脸,”蓝河扔了个截图给他,一撇嘴,“他们是说我高攀你,还说咱俩站一块儿压根就不搭。”

方块大小的截图上粉底黑字,一群小姑娘家,骂起人来挺难听的。

“不搭?”叶修狠抽了一口烟,顺手点进联盟官网,看到首页正滚动播放着自己和蓝河的代言。

与他并肩而立的,跨越千山万水才得以相逢的恋人,正在画面中抬眸凝视着自己,清凌凌的眼神像是西湖明澈的水波。

“那里不搭了?”叶修一脸正经,“这么配,明明天生一对。“

蓝河被他逗得一乐:“算了吧,我和你可不是一个档的人物。“

“许高玩谦虚什么,荣耀打不过我又不丢人,别的地方补回来呗?”

“叶神谬赞,这话说出去,我不得被你那群小粉丝手撕了。“

“你可是正宫娘娘,哪见得就憋屈成这样了?”叶修失笑,“咱俩配不配轮得到他们来说啊?”

“什么正宫娘娘,你还想纳几个侧妃是吧?“

看着爱人揶揄带笑的眉眼,叶修摸了摸鼻尖,不作声了:哟,隔着网线都闻到好大一股酸味儿。

他岔话题:“我大后天比赛完就回家,今年打霸图要是赢了,你晚上给炖个排骨迎接我凯旋一下?”

蓝河听得一怔,片刻后笑着应:“好啊。”

 

当晚,叶修常年不上的微博大号,破天荒地转发了联盟官博的周边广告,并且别有深意地圈了蓝河:“小许同志合作愉快啊,咱们期待期待下一次?[叼烟]“

摆明了是撑腰的态度。

蓝河一上线就被艾特傻了,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回,干脆微博一关,装死逛淘宝去了。

联盟给的代言费十分可观,更不用说叶修把自己的那一份也打进了他卡里,美其名曰家庭共同收入,蓝河心里琢磨着,家里许多东西都可以翻新了,还能买个烤箱给叶修烤布丁吃。

那些无关紧要的闲言碎语啊,有什么比得过脚踏实地的生活重要呢?

 

有些话叶修不必说,他也不必纠结,反正明天的日子,他们还要一起过。

至于谁和谁并不般配,谁又和谁天生一对。

总归,都是如人饮水。

 

—完—


评论(132)
热度(11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