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全职:叶蓝]大新闻

  
※不出意外的话,还有个后续,叫《小日子》
    
>>>

00:

现在的年轻人,动不动就想搞出个大新闻。

01:

五月的一天早晨,蓝溪阁四大高手在食堂啃油条,蓝河缺席。
这已经是他本月第四次缺席集体活动了。两天以前,他请了年假,说是要飞一趟外地,梁易春批假条的时候问起他的去向,蓝河抿唇笑得很荡漾:“老大,这我就不方便透露了吧?”

“兄弟们,”笔言飞瞥了瞥属于他的空座,表情很神秘,“我觉得我们公会要出一个大新闻了。”
“什么新闻?”曙光旋冰仰头喝下一口豆浆,“你和大春要出柜了吗?”
“这个新闻一点也不新,”入夜寒不为所动,“我连给你们的红包都包好了。”
春易老:“……”
“不不不,不是我。”笔言飞恍若未闻,“你们有没有发现,蓝桥好像坠入爱河了。”

02: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曙光旋冰正襟危坐,“他最近,经常对着电脑傻笑,哦?”
“而且工作积极性特别高,”入夜寒想了想,“主动要求下场带野图,野图耶,他不是从第十区回来之后有了心理阴影,听到带野图就像是见了鬼吗?”
“就是,”曙光旋冰说,“事出反常,有妖啊。”
“可是这也不像恋爱中的状态啊,”入夜寒说,“难不成还在暗恋阶段?”
“并且极有可能是异地恋,”笔言飞说,“你们谁见过他最近有约会吗?”
“没有。”入夜寒和曙光旋冰纷纷举手赞同。
“这就对了,”笔言飞体内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个什么厉害角色,把我们家老幺的芳心给捧走了?”

03:

坠入爱河,好浪漫的耶。
“来来来,我们捋一捋让蓝桥坠入爱河的对象。”
笔言飞列出了一二三点:
“对着电脑傻笑,而且没有约会,说明是网恋。”
“积极主动带野图,说明野图可以制造偶遇机会,对象很可能是荣耀从业人员。”
“难道是哪个公会的女管理吗??”
入夜寒和曙光旋冰听得一脸懵逼。
“哎呀,”笔言飞恨铁不成钢,“转转你们机灵的小脑袋瓜,到底有没有嫌疑对象啊?”
“这个范围也太大了吧,”曙光旋冰说,“有没有细节可供参考的?”
“细节,”入夜寒说,“他堵的队伍基本都是兴欣啊,这个算吗?”
“一般来说是这样的,”春易老慢条斯理,“并且热衷于和叶神正面肛。”
“老大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曙光旋冰说,“那天我借他电脑,不小心点开了荣耀截屏的文件夹,发现里面全是君莫笑的截图。当时我还没觉得,现在一想……”
大家心里顿时有了一个不好的预感。
笔言飞:“……我靠,不会吧?!”

福尔摩斯说,排除一切不可能的,剩下的即使再不符合逻辑,那也是真相。
吃午饭回来,入夜寒一脸生无可恋。
“战友们,大事不好了。”
他把他的手机分给哥几个看,屏幕上是打开的蓝河的朋友圈。五分钟前,蓝河po了一张照片,他站在兴欣网吧门口,抱着一个君莫笑手办,比了一个开心的“耶”。
“我的天哪,”曙光旋冰目瞪口呆,“难道蓝桥喜欢的人真的是叶修?”
“基本上可以肯定,”入夜寒面无表情,“蓝桥这次请假,是给叶神千里送去了。”
笔言飞:“?????”
笔言飞:“……卧槽啊!!!”

04:

笔言飞觉得自己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叶修是不是人啊!”他很生气,“连我们蓝桥都撩!联盟二十支队伍,上百来号大神,都不够他撩吗!”
“叶神真的撩过这么多人?”入夜寒很好奇。
“这不重要!”笔言飞气急败坏,“重要的是我们家老幺!他只是万花丛中辣——么朴实无华的一朵喇叭花,叶修连他都要辣手催一催!太不是人了!”
春易老听不下去了:“你以后少看同人论坛。”
“梁易春你再说我要跟你分手了!”笔言飞拍案而起,“我尼玛是凹叶党啊!!叶修撩我家老幺,还逆我的西皮!!我不要活了!!!”

05:

笔言飞跑去私戳伍晨,一口气发了十几个QQ弹窗。
笔言飞:伍会长,伍会长,伍会长,伍会长,伍会长你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啊!!!!
晓枪:我靠,你这是黄少附身了啊?
笔言飞:麻烦你转告你们叶队长!让他离我们家蓝桥远一点好吗!!
晓枪:……啊?
笔言飞:讲道理,我们家老幺是那种随随便便的人吗???!!!不是啊!!!叶神在联盟内部自由放飞还不够吗!为什么现在饥不择食,都开始朝连战队工作人员下手了!!!
晓枪:……你在说什么?
笔言飞:我跟你讲,像他这种撩了又不负责的人,在我们蓝雨这么传统的战队,是要被罚去听黄少讲相声的!!
晓枪:……本人吗?

伍晨一头雾水,被他弄得很紧张,扭头就去戳春易老。
晓枪:梁会长,你们工会那位弹药专家,是不是被盗号了啊?
春易老:???
晓枪:他说话好奇怪哦!
春易老:……哦,他忘吃药了。

06:

蓝河从杭州参加完高中同学聚会回来,察觉到公会里已经变了天。
入夜寒和曙光旋冰看他的表情仿佛在看一个叛变了革命的战友。
笔言飞更夸张,一见他出现在视线范围内,就眼神戚戚,BGM自动单曲循环,唱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蓝河觉得莫名其妙。
毕竟他只是请个年假,去杭州参加了一个高中同学聚会而已好不好。
当然他没好意思说,同学聚会不是重点,重点是同学聚会上要出席的,那位阔别经年的初恋。
更没好意思说的是,他这位初恋还是个叶修粉,死忠脑残的那种。

大龄少年追忆起似水年华,难免感怀。
虽然初恋只是一场无果的暗恋,虽然当年的那一点点似有若无的少男情怀也早就嫁与了东风,可是毕竟是初恋啊,是床前的白月光,心尖的朱砂痣,是他明媚忧伤打马而过的青春里的那位白裙子小姐。
很不得了的。
蓝河为了在昔日女神面前表现一把,提前了两个月做功课,把叶修的各种资料翻了个底朝天,生日属相血型星座,背得比野图掉落还熟。有了机会还专往他的眼皮底下撞,以命相搏,换来了无数君莫笑的近照。
好不容易摩拳擦掌见了面,初恋听他对自己的偶像侃侃而谈,立刻把他引为知交,送他君莫笑的玩偶,两个人还相邀去了兴欣网吧朝圣。
蓝河那个心旌摇曳啊,觉得手里的君莫笑都可爱了起来,忍不住就抱着玩自拍。
拍完他还有点惆怅,初恋为什么不粉黄少,黄少多帅啊,一边把自拍上传了好友圈。
初恋送的耶,看我这么多年还魅力不减,real牛逼的。

中午吃饭,蓝河端着餐盘坐在笔言飞对面:“怎么了啊,你们几个干嘛都拿这幅眼神看我。”
笔言飞愤愤地嚼着小排骨,咬牙切齿:“你请假去杭州了?”
蓝河说:“是啊。”
笔言飞磨牙:“干嘛去了?”
蓝河就不说话了,小眼神儿一飘,满脸娇羞。
笔言飞顿时心如死灰,想:完了,这下真完了。

07:

笔言飞一个星期之内第二次戳了伍晨。
笔言飞:伍会长。
晓枪:在在在在在!
笔言飞:我觉得我们要谈谈。
晓枪:谈什么?下个月的合作还是野图分配?别发弹窗,有话好说!
笔言飞:不是,谈谈你们叶队,到底准不准备对我们家蓝桥负责。
晓枪:……啊???

春易老一个星期之内第二次收到了伍晨的求助。
晓枪:梁会长,你们家那位弹药专家,今天又忘吃药了?
春易老:他跟你说什么了?
晓枪:[截图.jpg]
春易老:他说的这个问题,我也想问。
晓枪:……啊???

08:

伍晨招架不住,直接跑去隔壁训练室找叶修。
叶修正开着小号奋斗在一线,小号是个战斗法师,叫“明媚大狗狗”,仇恨稳如泰山。
“叶队,叶队,”伍晨的表情很焦急,“你又在外面撩汉不留情了啊?”
叶修手下一个龙牙,差点糊错对象:“什么叫‘又’,我以前撩过吗?”
“哎呀你能不能坦诚一点,”伍晨埋怨他,“人家蓝溪阁都找上门来了,说他们家的蓝桥被你撩得死心塌地了,现在喊你负责呢。”
“蓝桥?谁?”叶修听得一乐,“蓝桥春雪啊?”

09:

蓝河晚上到岗上线,值夜班,这天没有刷新野图,于是他就去带本。
公会里为数不多的妹子们听说蓝团长回来了,都很高兴,纷纷来蹭团,于是一个五十团本磨磨蹭蹭纠纠结结,打到凌晨三点半才散。
蓝河觉得有点饿,就给自己泡了一碗方便面,办公室的存粮里没有他最喜欢的香菇炖鸡了,他有点不高兴,操作着角色从本里出来,又发现一个配装画风很眼熟的战斗法师站在副本门口。
信息栏显示他收到一封密聊。
【私聊】明媚大狗狗:听说你喜欢我啊?
蓝河莫名其妙。

【私聊】蓝桥春雪:你哪位?
明媚大狗狗二话不说,把他摁在地上揍了一顿。
蓝河知道他是谁了。
【私聊】蓝桥春雪:尼玛啊叶修,你又干嘛???
【私聊】明媚大狗狗:听说你喜欢我啊?
【私聊】蓝桥春雪:……啊???

10:

蓝河发现自己被卖了,为时已晚。
上班时间,他在五大高手的小群里申冤。
蓝桥春雪:我靠啊,你们从哪得到的消息,说我喜欢叶修的??? 
笔言飞:你难道不喜欢吗?
入夜寒:不要紧张,我们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了。
曙光旋冰:放心吧,我们不歧视搞基的。
春易老:嗯。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大春你凑什么热闹啊!!!
春易老:我也搞基。
蓝桥春雪:……妈的二笔你不管管???
笔言飞:没办法,我家都听他的,我没话语权啊_(:з)∠)_
蓝桥春雪:……这日子没法过了。

他又在午饭的餐桌上拍板:“我真的不喜欢叶修,你们能不能不要再脑补了!”
他的兄弟们看他的眼神都很怜悯。
入夜寒说:“蓝桥你别这样,我知道喜欢上叶神让你压力很大。”
曙光旋冰说:“但是我跟你讲,你千万不要怕失败,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咱重头来。”
笔言飞热泪盈眶,趴在春易老的肩膀上擤了一把鼻涕:“我好不容易才接受了这个残忍的设定,蓝桥你不要让我失望,学学我和大春,冲破世俗的阻碍,勇敢地和叶神走到一起吧!”
蓝河拿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们仨,末了求助似的望向春易老。
春易老沉默半晌:“他们说得有道理。”
蓝河:“………………”
蓝河说:“我不想活了。”

于是蓝雨又闹出了一个大新闻。
某一位许姓公会管理人员,暗恋一位联盟大神,未果,竟然差点走上轻生的歧路。
闻者落泪,听者伤心。
用情好深啊,太可怜了啊。

11:

【帮会频道】曙光旋冰:今晚值夜班的是谁啊,换班的时候帮我带份宵夜上来呗?
【帮会频道】笔言飞:后半夜是蓝桥吧?蓝桥你在吗在吗?@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
【帮会频道】蓝桥春雪:不在,死了。
【帮会频道】曙光旋冰:别啊,还在因为下午那件事难过啊?你想开点,想开点啊,方法会有的,叶神也会追到的。
【帮会频道】蓝桥春雪:……
【帮会频道】笔言飞:就是就是,我和曙光帮你制定了十八个方案,十八种套路,全方面,多层次,密集出招,就不怕他叶神不上钩!
【帮会频道】蓝桥春雪:……
【帮会频道】笔言飞:你怎么老是发省略号,曙光你看我们把蓝桥感动得,话都不会说了。
【帮会频道】蓝桥春雪:妈的我怎么认识了你们这群智障????!!!我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
【帮会频道】入夜寒:我靠,不会吧,你这就准备去跳槽兴欣了???
【帮会频道】春易老:来不及了。
【帮会频道】春易老:野图坐标[XXXX,XXXX]速来
【帮会频道】蓝桥春雪:……入夜寒你也是个智障。
【帮会频道】蓝桥春雪:……来了。

12:

75级野图Boss龙剑士,五分钟之前才刷新的。
半夜消息传得慢,第一批赶到的还是三大公会,蓝溪阁,微草堂,霸气雄图,三足鼎立,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没有兴欣,大家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三方拉锯战,对峙嘛,又是好一阵扯皮。
有个谁,撑着一把特别拉风的伞,悄咪咪就地蹿进蓝溪阁的人群里。
“卧槽!”游峰电眼尖,“君莫笑怎么来了??”
众人:“??????”
“尼玛蓝桥你开挂啊!”天南星不服,“什么时候把叶神招安了!”
蓝河:……诸君,关我屁事啊????我和你们一样懵逼好吗???
“讲道理嘛各位,”叶修在近聊频道打字,“哥今天不是来抢boss的。”
众人无语:“那你来干嘛!”
【地图频道】君莫笑:我来搞个大新闻啊。

13:

君莫笑啪嗒给蓝桥春雪炸了个烟花。

14:

大半夜的,优化不稳定,烟花的噼里啪啦声里,三大公会掉线一大片。
第二天,全世界都知道君莫笑给蓝桥春雪炸烟花了。

笔言飞:哇靠蓝桥你好屌哦!!十八种套路一个也没用上,这就得手了???
蓝河:……死给,你闭嘴好不好啊!

连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来私信他问怎么回事,蓝河觉得自己再也没脸上大号了。
他跟春易老申请,开着小号去上班,整理帮会仓库的时候,正看见叶修满世界刷寻人启事。
【世界频道】君莫笑:蓝河你不好意思个什么劲儿啊,你不是追我吗?我答应你了啊!
【世界频道】君莫笑:吱一声呗,我知道你开着小号,再不说话我要上你们蓝溪阁堵你去了啊!
【世界频道】君莫笑:不就是答应跟你好吗,装什么鸵鸟,至于高兴成这样啊?
下面一片跟风刷屏的:yooooooooooo~

14:

蓝河捂住脸,痛苦地想:
完了完了,这下真的搞出大新闻来了。

—完—

     

评论(88)
热度(149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