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叶蓝】猫和猫先生 05

   

※前文见tag,珍惜上班女孩日更的每一天。

※原作向二次设定,十三赛季场合,BUG尽量避免,OOC不排除有,不考据,别考据。

   

>>>

   

表演赛的对战双方,两支战队,两场新闻发布会,都会在东道主俱乐部的会议室举行,也都为期一个小时。

蓝雨自然在前,两点开始,兴欣则被安排在三点。中间换场的时候,两支队伍的队员还在休息室里打了个照面。

黄少天一进门就四下张望着找叶修,眼疾手快地把人堵在角落里:“哎哎哎老叶,你的猫呢?猫在哪?赶紧的带出来给我撸一下!”

“我怎么知道,”叶修向来不爱应付记者,又为这场发布会候了半个多小时的场,正是精神不振的时候,只窝在软椅里懒洋洋地掀了掀眼皮,“出门的时候还在酒店里,这时候可能跑出去玩了。”

见黄少天满脸不信,他又赶紧补充:“那又不是我的猫。”

“……哇靠,”黄少天差点被他梗出一声国骂,“你不是说是你捡的吗?”

“我说是我捡的,我说是我的了吗?”

“怎么不是你的……”说到这儿黄少天突然一愣,恍然道,“哦,我知道了,你果然是被碰瓷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说来着,”他立刻幸灾乐祸起来,“天道好轮回啊是吧是吧是吧,被人拔屌无情骗吃骗喝你也有今天啊!”

叶修被他吵得脑仁疼:“你懂个屁啊,哥这是有人格魅力,有人格魅力才会被碰瓷,你呢?你看看你自己,你长这么大,有猫碰瓷过你吗?”

黄少天:“…………………………”

叶修又补刀:“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你养的柯基平时都对你爱答不理。”

蓝河推门进来喊兴欣众人上场的时候,耳中听见的,刚好就是把自家偶像呛得无语的这一句话。

 

他们俩多年损友,每次见面,打嘴炮都是必经流程,此时蓝雨和兴欣的其他人都在边上看热闹,连向来护着黄少天的蓝雨队长喻文州,也只抱着手臂饶有兴致地观战,没能上前去插手救下自己的副队。

外面翘首以待的记者们催得急,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方不方便插话,只好先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见队长朝他点了点头,这才憋着笑清了一声嗓:“黄少,叶神,前面已经安排好了,兴欣方便上场了吗?”

叶修立刻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快走快走,赶紧应付完事,回去喂猫了。”

黄少天气得跳脚:“叶修尼玛啊!”

“行了行了,”叶修见好就收,路过他的时候还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你可怜,晚上自己去对面酒店找我,猫给你撸,随便你撸,好吧?”

他说完,也不管黄少天的反应,径直走到蓝河面前:“走呗?”

 

休息室和会议室之间有一条狭长的走道,不过十来米,但蓝河还是按照惯例走在斜前方,为他们领路。

眼看着出口处的白光越来越亮,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扭头小声问:“你和黄少到底说了什么啊?我难得见他被人噎住的。”

苏沐橙他们几个跟在叶修不远的身后,也正各自聊着什么,蓝河的声音压得很低,并未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也没什么,”叶修说,“他笑我被猫碰瓷,但我觉得这主要还是因为我太招人喜欢,是吧,不然小蓝在我这蹭吃蹭喝蹭睡,都蹭了个遍,怎么也不去碰瓷他?”

蓝河顿时忍俊不禁:“对啊。”

“我不是说过了嘛,猫喜欢你才会黏你的,”他又笑着补充,“不过黄少也是招人喜欢的,只是和喜欢你不是同一种喜欢,所以猫没有去碰瓷他。”

叶修听得有几分讶异:“这你都知道啊?”

“说了我对猫很了解的嘛。”

“厉害,许专家。”

“不过,你也不要说我偶像的坏话,”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又说,“我会很为难的。”

许是会议室那边涌进来的光太亮,把他的眼神照得亮晶晶的,眼底的那点暗蓝又涌了起来。

叶修觉得有趣,促狭地笑了一下,竟也意外没反驳:“好,不说。”

 

虽然蓝雨的发布会刚刚办完,但会议室里满满当当坐着的各家记者,却丝毫不觉得累,正迫不及待地等着兴欣战队上场。

讲台上摆了一张长桌,出席人员的名牌已经整齐地安放在了桌面上。到场的是领队叶修、队长苏沐橙、副队方锐、牧师选手安文逸,以及他们今年才签的一名小将,名叫沈郁。

沈郁刚满十七岁,职业枪炮师,是叶修从网游里偶然逮出来的,也不藏私,直接放出了消息,说苏沐橙退役之后,将由他来接手沐雨橙风。

队伍里的战斗法师选手唐柔还在当打之年,眼下又引进了一名新的枪炮师,坊间为此一直有传言,说此举意在重现战斗法师和枪炮师这一经典组合。

这也是发布会上最被各位记者关注的问题。

首先拿到提问权的人自然开门见山,闪光灯很快就从各个方向亮了起来。

不过叶修对这个问题不觉得意外,此时也只是随口笑了一声,慢悠悠道:“战术方面,目前没有这样的安排。”

这话一出,下面难免都是一片哗然。

记者显然没有料到他会这样回答,蹙起眉头追问:“方便问一下为什么吗?”

“没有为什么,”叶修说,“小唐的性格,并不需要一位为她量身打造的搭档。”

 

这几年以来,唐柔的作风一如既往,作为战斗法师,她也是兴欣战队最当之无愧的攻坚手。这种强悍的攻击力几乎与生俱来,这也意味着,对她而言,最舒适的打法,就是永不停歇,一直往前。

但如果安排一位枪炮师作为她的搭档,那么在后方最大限度地给予她火力支援的同时,她也需要在前行的过程中,时刻留意身后的伙伴。

叶修得出的结论很简单:这会让她分心。

诚然,早年他和苏沐橙的配合十分默契,但这得益于他是全能型选手,除了攻坚,仍有控场之力,能够时刻调整目标和方位,与枪炮师的火炮准星保持一致。

可是荣耀联盟发展至今整整十三年,并非他夸大,又出了几个叶修呢?

眼下的兴欣战队中,承担起控场责任的是阵鬼选手乔一帆,他虽然年轻,但沉稳踏实,又叶修当年亲自挑出来的人,他亲眼看着他被打磨,被历练,从浑金璞玉,到如今熠熠生辉,自然放心。

他们是一个团队,团队存在的意义,就是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个人的优势。让独行侠毫无负担地去独行,让控场者游刃有余地来控场,让个人特点最大程度上地保持鲜明,这也是兴欣一直以来的准则。

从建队开始,这就是一只充满了新鲜感的队伍,如今依然是。

所以,真的不需要什么所谓的“重现”了。

“话虽这样说,”记者犹不死心,“毕竟兴欣如今同时拥有战斗法师和枪炮师,又是叶神您亲手带出来的队伍……”

他点到为止,没有再说,顿了一会儿才叹息道:“实在是有些遗憾。”

叶修的面色始终十分平静:“没什么好遗憾的。”

他偏头望了一眼身边的苏沐橙,这位多年老友此时正笑盈盈地望着他,如同他们并肩作战的那些年。

“时代不可复制,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发布会结束得很准时,刚过四点,就有工作人员来通知他们离场。

但来的并不是蓝河。

勤恳工作的人难得缺岗,叶修心下觉得奇怪,便让苏沐橙他们先回了酒店,重新折回休息室,果然看见蓝河正倚在门口打电话。

“阿妈,我自己有谱,冇野噶,真系唔急……”

见他来了,蓝河表情为难,匆匆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叶修示意他没关系,为免尴尬,还顺手点起了一根烟。

“知啦,我知点做噶,你唔好喊啦,唔好喊啦……我咁大个仔啦,识做噶……”

粤语侬软晦涩,蓝河声音很轻,一直絮絮叨叨说着,似哄劝,又似安慰。

叶修虽然不懂他在说什么,不过却隐约听见,电波的彼端似乎传来小小的哭声。

近五分钟之后,蓝河才挂断电话,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让你见笑了,叶神。”他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探头往外面望了一眼,疑惑道,“不是结束了,你还没走?”

叶修没说自己是等他,只笑了笑:“一起走吧。”

 

他们从休息室的后门出去,要绕好一段路,才能从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出去,回街对面的酒店。

走到一半的时候,蓝河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他摸出来看了一眼,脸上表情有些为难,索性按掉了通话,没有接起。

叶修忍不住挑眉:“怎么了这是?”

“没什么,”蓝河犹豫了一会儿,苦笑道,“是我妈,在催我结婚。”

“逼婚?”叶修有些讶异,“不至于吧,你才多大啊?”

“还差半年满二十八。”

“那也还好嘛,比我还小两岁呢,不用这么着急。”

“是吧。”蓝河只摇了摇头,并没反驳。

 

两个人走回酒店大堂,这回倒没有走楼梯,一起搭电梯上了楼。

自从那天猫爪子踩了烟灰,叶修便没在房间里抽过烟,这时候手里还剩了半根,索性几口抽完。到三楼门开了,他忙着处理烟头,没顾上和蓝河打招呼便匆匆迈出了电梯,等到把烟头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下意识一回头,却发觉蓝河也跟着他出来了。

这时候他才记起来,之前进电梯的时候,蓝河好像根本就没有按下四楼的楼层键。

“你……”

“呃,忘记了。”

他自己似乎也刚刚才察觉这一点,有些不好意思,窘迫地摸了摸鼻子。

“你怎么和小蓝一样,”叶修笑他,“那天它跟着我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黏在我后面寸步不离的。”

蓝河顿时心虚地瞥了他一眼:“我……我真的只是忘记了……”

“忘了就忘了嘛,不过,反正也到了三楼,”叶修又说,“你要不要去看看我的猫?”

“啊?”蓝河愣了一下,下意识推拒,“不去了吧。”

不过他马上回过神来,眨了眨眼睛:“这个时间点,我猜他应该跑出去玩儿了,不在你房间里。”

说话间,两个人折过回廊,走到了311门口。

叶修原本还不信,等到刷卡开门一看,果然屋子里是空的,猫粮碗也才空了一小半,猫并不在。

他忍不住“啧”了一声:“料事如神啊许专家。”

“是你说的嘛,他找你是来蹭吃蹭喝蹭睡的,可是现在也不是吃喝睡的点,应该是出去玩了。”

“有点可惜,你还没见过吧?”

“改天嘛。”蓝河依旧没进他的房间,只站在门口,声音很低。

叶修回头望了一眼,见他的耳根不知道怎么有点红,又慢慢补充了一句:“改天,一定有机会看到的。”

  

—待续—

   

几句粤语,感谢 @蓝桥绝色 这位翻译哈哈哈哈

阿妈,我自己有谱,冇野噶,真系唔急:妈,我有分寸,没事的,真的不急。

知啦,我知点做噶,你唔好喊啦,唔好喊啦:知道了,我会的,你别哭,别哭。

我咁大个仔啦,识做噶:我这么大了人了,知道该怎么做的。

 

评论(45)
热度(10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