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叶蓝】猫和猫先生 13

    

※前文见tag,珍惜加班女孩更新的每一天。

※原作向二次设定,十三赛季场合,BUG尽量避免,OOC不排除有,不考据,别考据。

     

>>>

    

周一的下午,苏沐橙要和唐柔出门去逛街,硬磨了叶修作陪。

“天气这么热,又不能戴口罩,上一次就被粉丝遇见了呀,”她向叶修抱怨,“我给柔柔看上的一条新裙子都还没来得及买。”

“那你们拉上我有什么用,”叶修无奈道,“我还能给两位联盟女神变个脸啊?”

“如果再遇到的话,就扔你挡箭,”苏沐橙笑眯眯地扯他,“走啦走啦,柔柔还在楼下等着呢!”

他们结伴下楼,电梯在一楼“叮”地一声打开,蓝河正抱着一摞文件站在外面。

盛夏天气炎热,酒店里的空调开得很足,但他的额头上却沁着一层细汗,也不知是不是才从外面回来。

梯箱里内外的三人径直打了个照面,蓝河便好奇地探头往里望了一眼:“咦?叶神,苏队,你们要出去啊?”

苏沐橙说,“对呀,出去逛街”,顿了一下,又问,“小许要不要一起去?”

蓝河听得一怔,连忙摆手:“……我就不去了吧。”

他出言婉拒,便下意识往后退,一个没留神,手里的文件夹掉在了地上,从里面漏出一张花花绿绿的,印着君莫笑的卡片来。

叶修本想提醒他小心,低头一瞥,却顿时愣了——

那似乎……是一张他的签名卡。

竟然还特意过了塑。

 

君莫笑无人接班,早在第十赛季就随着叶修一起退役了,于是世邀赛时期与国家队一起出的套装周边,就成了市面上流通的最后一批。

不过到底时隔两三年,那些手办、玩偶、钥匙扣和抱枕之类的小玩意儿,早已经有市无价,常年在荣耀论坛的交易版块上被人苦苦高价求购。

叶修隐约记得,这张签名卡,就是当初随着一套手办礼盒附送的赠品。而那种礼盒里,共有整整十个不同款式的君莫笑手办。

十个,这么多。

他忍不住多看了蓝河一眼。

蓝河俯身把签名卡捡起来时,面色已经有了几分尴尬,两个人的目光在半空中撞上,叶修挑起眉梢,满眼都是促狭。

“小许下午还有别的工作安排吗?”苏沐橙没留意到这个小波折,仍在笑着问,“没有的话就一起去呀?我和柔柔请你们喝奶茶。”

蓝河还要推拒,叶修却已经抬起手,一把揽住他的肩膀。

“走吧本地人,”他朝蓝河眨了眨眼睛,似笑非笑地说,“正好能靠你带路呢。”

 

G市近来管制交通,一座一人的制度实施得很严,他们四个人,索性便打了两辆车。

蓝河抬脚开溜,要抢先去坐副驾驶,又被叶修一把拉回了后座。

“好吧,我坦白,”钻进车里之后,他叹了一口气,“可以争取宽大处理吗?”

叶修没说话,挑了挑眉,好整以暇地望着他。

“签名卡就是我的,”蓝河有点心虚,“买手办套装送的,当时君莫笑的周边……我全部都有,不止你见过的那一个。”

“……这么多啊。”叶修咋舌道。

“对啊,花了一个多月的工资呢,”蓝河撇嘴道,“不过现在全部都升值了,还有几个绝版的,他们开玩笑,说是能换海景房。”

“这么夸张,”叶修听得笑起来,“那赶紧卖几个出去,换套海景房给哥享享福。”

“我才不卖呢!”蓝河顿时无语,怒道,“滚!”

然而这个字说出口,两个人难免都怔了片刻。

 

这样的剑拔弩张似乎有种久违的熟悉感,在第十区的时候,因为中间横亘了太多东西,他们的对话鲜少是和睦的。

从前的蓝河很不经逗,从前的他也没像现在这样,伴随着渐长的年岁,生出心头那一丛不带锋芒的,不争的温柔。

时间会改变许许多多,当彼此之间的利益界限变得不那么分明以后,那一段前缘开始慢慢地显山露水,带来了一种不同寻常的熟稔。

又或许,这样的熟稔之中,还藏着一点别的什么。

 

“反正、反正你现在都知道了。”沉默了一小会儿之后,蓝河小心翼翼地瞥了他一眼。

他把心头的算盘打得噼里啪啦作响,试试探探地问:“不然……明天我把剩下的那些手办都带过来,麻烦叶神一起把名签了?”

叶修:“………………???”

“行啊,都拿来吧,”他有点哭笑不得,“五百签一个,有多少哥给你签多少。”

“太贵了吧,我有几十个呢!”蓝河失望地缩了缩脖子,“竟然还要钱,小气。”

“几十个?那也太多了,不签不签,给钱也不签,”叶修大惊小怪,“谁让你买这么多的啊!”

蓝河听见这一句,却忽然眼神一飘,眼睛里似乎又涌上了那种可疑的墨蓝。

这下他扭头瞥向窗外如织的车流,怎么也不肯看向叶修了。

好半晌,叶修才听见他小声嘟囔了一句:“你说呢?”

 

工作日的下午,商业中心的人算不得很多。

叶修出来陪小姐们读书,原本一路都心不在焉,苏沐橙和唐柔却拉着他和蓝河直奔男装店。

“看男装干嘛?你要给莫凡买衣服啊?”他摩挲着手里一根没敢点燃的烟,不满道,“那怎么不直接喊他出来。”

苏沐橙听他提到自己男朋友的名字,知道是误会了,不免有些无奈:“他又不缺衣服穿,来给你买的!”

“我?”叶修一愣,“我也不缺啊!”

“你是不缺,”苏沐橙嗔他,“你有四件队服换着穿,是吧。”

“噗!”旁边看热闹的蓝河被这样毫不留情的揭穿逗得没忍住,一下子就笑出声来。

 

于是后来两个姑娘兴致勃勃地帮他挑衣服的时候,叶修还在不满地跟蓝河算账。

“穿队服有什么问题?”他理直气壮,“你不穿队服的吗?”

“我又不是职业选手,”蓝河憋着笑应他,“我们这叫工作制服,不叫队服。”

“那就工作制服,你不穿工作制服的吗?”

“我穿呀,”他拎了拎自己胸前蓝雨俱乐部的标志,“其实我也有四件,换着穿。”

“是吧,”叶修满意道,“队服多好看。”

“嗯,”蓝河笑着说,“你穿队服好看。”

话未落音,苏沐橙和唐柔一人手里抱着几件衣服,已经走了过来。

夏季衣料轻薄,男装多是款式简单的黑白灰,不说叶修,就连蓝河也看不出什么区别来,姑娘们的眼光却总是细致。

“这件版型好看,这件颜色最亮……”苏沐橙一件件地往叶修怀里塞,“快去试试,我和柔柔觉得这几件都好看!”

说完她又推蓝河:“小许也去帮着看看吧。”

“啊?我?”蓝河愣了一下,“我去不合适吧?”

“都是男人,有什么不合适的呀,”苏沐橙说着,凑到他耳边来压低了声音,“要是没人盯着,我怕他偷偷从后门跑了。”

“不会吧?”蓝河顿时哭笑不得。

“怎么不会,”苏沐橙眨了眨眼,“不然你问问他,当年是怎么离家出走的?”

蓝河:“…………??”

她的声音压得低,叶修却耳尖,立刻在前面咳嗽了一声,扭头严肃道:“沐橙啊,好汉不提当年勇,知道么?”

 

试衣间里地方狭小,刚刚够两个人转身,蓝河便替他抱着没试过的衣服,紧紧靠墙站着。

门后就黏着一整面落地镜,叶修拎起一件米白色的T恤兜头套上,扯平衣角抬头,一眼就对上了镜子里的自己。

对于衣食,他向来不怎么挑剔,穿上身也只不过看顺眼不顺眼。兴欣的队服是百搭且经典的红白polo衫,冬装夏装都配套齐全,如今穿惯了,陡然换上一件素的,又嫌寡淡了些。

“叶神。”身后传来蓝河的声音。

“啊。”他下意识应了一声,还没来得及回头,一只手已经伸到他的脖颈处,替他仔仔细细地翻出了卷边的领子。

那个动作很轻,指尖轻轻擦过皮肤,带来滚烫的热,让他发觉蓝河的皮肤温度,好像比常人要高那么一些。

镜子里的蓝河站在他身后,正凝神望着他,对上他被折射过去的目光,又忍不住笑了一下。

“好看啊?”叶修无奈地问。

“好看。”蓝河由衷道。

“和队服比呢?”

年轻人的目光顿时温软了下来,好半晌,才柔声道:“都好看。”

 

叶修估摸着,蓝河这小年轻,粉丝滤镜是不是有点重啊,怪不得曾经能把黄少天那个话痨吹成那样。

傍晚时分一行人满载而归,遇见林敬言和方锐正在楼下的陈记吃晚饭,苏沐橙和唐柔要上楼放东西,叶修懒得多跑一趟,便扭头问蓝河:“你要不要吃了东西再回去?”

“不吃了吧,”蓝河想了一会儿,“我晚上有宵夜,现在吃了,待会儿就吃不下了。”

“还有宵夜,”叶修颇不信任地打量他,“偷偷背着我加餐啊?”

“哪有,”蓝河笑着说,“明明是当着你的面加餐的。”

他折身先回酒店,叶修便进陈记点了份肠粉,在林敬言和方锐的隔壁桌坐下的时候,方锐正抱着手机眉飞色舞地刷屏幕。

“看什么呢,哎,”叶修凑过去瞥了他一眼,“这么高兴?”

“老叶老叶,”方锐兴冲冲地把手机屏幕亮给他,“看看看,我们家唐二打!”

屏幕上是一只胖墩墩的橘猫,趾高气昂地仰着头,眼睛黝黑明亮,神气得像只小老虎。

“好看吧好看吧?”方锐献宝道。

叶修差点没笑出声:“……你们养的是猪啊?”

方锐:“………”

方锐:“你才是猪呢,这叫富态,福相,你懂什么,你一个不会养猫的!”

“我怎么不会,”叶修道,“我们家小蓝不就被我养得挺好的?”

“那是你的猫吗?!”方锐跳脚,“捡的而已!又不是被你从小养到大的!跟你亲吗?而且表演赛打完了,你还能带它回H市去啊?”

叶修手下正掰一双筷子,听见这话,也突然愣了一下。

 

方锐“嗯哼”了一声,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一直笑着听他们拌嘴的林敬言出言打断了。

“小锐,”镜片后的那双眼睛温柔如深海,“怎么办,我的烟瘾好像犯了。”

林老师的烟瘾犯起来,这就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了。

方锐立刻就被他转移了注意力,手足无措去拉他的手:“啊?那怎么办?你、你别抽啊,不行,不能抽……”

“你去对面便利店给我买包口香糖过来,好不好?”

“我现在就去!”

方锐拍桌而起,抬脚就往外面跑,跑到门口想起自己忘了带钱,又急急忙忙折回来,去摸林敬言的口袋。

“慢点跑,我不急。”林敬言把钱包递给他,小声宽慰。

方锐这才放了心,临走之前,又扭过头特意冲叶修做了个鬼脸。

  

隔着陈记敞开的大门往外望,他的身影很快就缩成了一个小小的点。

因为小时候差点出过事故,这些年来,方锐过马路的时候,总是会下意识探头探脑,像个扎红领巾,戴红色安全帽的小学生,可爱得有点过分。

一碗热气腾腾的肠粉被服务生端了上来,林敬言这才收回目光,隔着白雾望向对面的叶修。

“有什么要问的,”他微笑道,“叶神问吧。”

  

—待续—

  

评论(58)
热度(9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