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一点剧版陆海衍生,关于许so和朱冰。

以下都是瞎编的,全都是!

·

·

·

·

朱冰刚接到灵剑山男二这个角色的时候,说真的,头都要愁秃了。

他之前一直想演反派嘛,演小人物,演坏蛋,反正就是挑战自我来着,结果剧本发到手里一看,我去,怎么又一朵小白花啊?!

他老板安慰他,说这个角色比你之前在追球里演的那个侯建白好多了啊,那个是白花到底,这次好歹还给你塞了一张黑化体验卡呢。而且咱是新人,先站稳脚跟,演什么坏蛋小人物,那都是老艺术家的追求了。

朱冰听得泪流满面,心想哥唉,我特么出道九年了,还不能以老艺术家来要求一下自己吗?但这话他也不敢说,毕竟老板是他新签的新老板,对员工那还是很好很宠的。

老板万岁!老板最大!

于是打包一下行李,就翩翩然进组去了。

 

进组第一天见到了许so,许so那会儿为了拍戏刚瘦下来,帅是帅了,但整个人饿得像条狗,开机仪式还没烧完香就没忍住撞朱冰肩膀,说哥,咱待会吃啥去啊?

朱冰起先一脸懵:啊?你咋就喊上哥了?

然后又二脸懵:啊?剧组不是发盒饭吗?

许so一本正经bking脸,说盒饭不好吃,我对吃的比较挑,要吃精细点的那种,不过一个人挺没意思的,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那还是两人第一回见面,朱冰觉得自己人模狗样的皮好歹还要披几天吧,也不好拒绝,就跟他一起去了。

去了以后他才知道,许so这人说话还挺委婉的,什么挑不挑,明明就是因为剧组盒饭你压根吃不饱吧。

要是真挑,能吃沙县吃得那么欢吗?

 

朱冰其实也减肥,不过他这个人是这样的,一出组就圆得像个球,八块腹肌跟化了似的融成一整片小白板儿,但是进组以后往往很克制,管住嘴,迈开腿,一天七颗花椰菜,还跑健身房,还夜跑。

他觉得这是老艺术家的职业精神。

许so和他住对门,第一天晚上人生地不熟的出来酒店走廊里遛弯儿,看见他运动裤小白鞋装备齐整要出去跑步,下巴都惊掉了。

朱冰还朝他挥挥手,说王兄,一起呗?

那会儿他们还不咋熟,他跟着剧本喊许so喊王兄,不过许so不喊他小海,可能觉着太腻歪了。反正当晚许so破天荒地去跑了五公里,回来累得直喘气,觉得自己活得还不如一条狗。

第二天他助理仿佛看到了太阳打西边出来,说你怎么回事啊,昨晚是不是去偷吃了,咋没跟我哼哼着要叫宵夜呢?

朱冰特讲义气地凑过来帮许so讲话,说他没有哦,昨晚还跟我一起去夜跑来着。

助理:卧槽!真的假的!

许so没好意思讲,自己当时的确是准备下楼去喝碗甜酒来着。

 

进组的时候还是十月份,横店正值金秋,俩人对手戏挺多,认识了没几天就要众目睽睽之下一块儿泡澡,慢慢也就熟悉起来了。这剧打点擦边球,男一男二的戏份演起来,BGM就不太对劲,组里的小姑娘们就老起哄。

一个说小海人妻受,一个说小海好可爱呜呜呜,一个又说王六六好攻好逼哦,天啊怎么会有这么bking的攻太好磕了。

朱冰琢磨了几天,总觉得她们话里有话,也不知道说的到底王陆还是许so本人,听起来阴阳怪气的。有时候他偷偷吐槽,心说我当年在我们组合里那也是总攻人设,怎么现在想翻身做个主人就这么难呢?

倒是许so演戏挺放得开,剧本要求卖CP他就卖,还提供售后,抬手把朱冰按在墙上搞壁咚。朱冰被他搞偷袭,腰一沉想躲,结果躲没躲掉,脚先崴了。

一看脚底下,那七八个公分的内增高,许so人都吓傻了,问,你咋穿这么高的跟啊?

朱冰:……

问男生身高,跟问女生年龄一样,不礼貌知道吗!

人生最惨的是一米七八吗?!那必然不是啊,最惨的是十年前一米七八,十年后还是一米七八,此处特指百度百科上掺假的一米七八。

许so后知后觉,知道自己可能问了什么失礼的问题,于是想了个办法安慰朱冰,下戏就约他去吃饭。

这回不吃沙县了,改善生活,吃韩中馆,还给朱冰特意叫了瓶纯牛奶,说喝牛奶长得高哦,我当年就这么长高的呢。

听起来可自豪了。

朱冰无语,有点想摸身份证给他看,告诉他自己今年本命年,早过了男生发育的岁数了。

结果他想想自己的身高问题,食不下咽。倒是许so吃了一整桌,香得跟吃沙县似的。

朱冰忍不住问他,你难道就不怕长胖吗?

许so说我当然怕了,但是怕也要吃饭啊,你不怕吗?

朱冰说我体质还行,工作需要的话,想瘦是能瘦的,唉,要是能演反派就好了,反派不用太瘦太帅的。

许so简直搞不懂他,一边往嘴里塞饭一边呜呜啊啊地说,怪不得你天天想着拍小海黑化,为啥啊。

朱冰想了想,说演反派很有挑战性啊,尝试一下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你不觉得很好玩吗?

许so说我不觉得,我就想演帅哥,跟我本人一样的帅哥。

朱冰心想,你可真直接。

不过他看了看许so的脸,又觉得他的确是演大男主的料,前提是千万不能胖成球。

晚上还是继续约他去夜跑算了。

 

挺久之后有媒体来采访男一男二,反正互cue也就那么些问题,不过那个时候他们已经熟多了,记者挺八卦,问朱冰最羡慕许so什么。

朱冰想了想他们俩人在横店最常结伴进行的活动。

从沙县吃到韩中馆,从忆庙街吃到野店私房菜,从九号鱼馆吃到那年那月。简而言之,从横店的街这头吃到街那头。

他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许so,表情有些一言难尽:最羡慕他的,饭量吧。

评论(11)
热度(127)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