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都爱。

想起个事儿,就随便说两句

     

有一回职业选手们搞聚会,忘了是哪一赛季,反正就是初代大神们退役很多年之后的事了。

三十好几的一群人,都是拖家带口去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的,叶修在群里看到消息的时候顺口跟蓝河提了一句,蓝河想想自己去也不碍事,就答应了。结果当天正主磨磨蹭蹭,让他这个当家属催了好几回,两个人赶到KTV的时候还是踩了点,包厢里人员齐整,一拨鬼哭狼嚎霸着麦,一拨正甩着扑克斗地主。

叶修不唱歌,跟众人打了个招呼就跑到黄少天楚云秀他们那桌观战,看了没两局就开始手痒,撸着袖子凑上去抢席位。楚云秀刚赢了把地主牌正在兴头上,被抢了乐子很不满,嗔道叶神这么猴急,要是待会儿输了今天你买单行不行?

叶修手速大开,把一副纸牌哗啦啦洗得刀光剑影,边兴致勃勃地说:成啊,哥就不信治不了你们这群手下败将。

黄少天一听这话就要拍桌炸毛,楚云秀撇撇嘴冲他使了个眼色,拉着同桌的苏沐橙换上张佳乐,俩姑娘去交流育儿心得了。

三个结有夙怨的大老爷们儿凑一桌,火药味颇浓。叶修此人在荣耀里杀伐决断这么些年了,除了GM还没见过谁能治得了他,不过天赋限定,荣耀女神爱他不代表赌神也爱他,黄少天和张佳乐又卯足了劲要将他一军,几手地主牌抽到手里,连个“2”都没有,反倒是张佳乐甩出一个“2”炸得意洋洋报单:叶修,服不服啊?

叶修懒洋洋笑:服什么,服你二啊?

张佳乐被他噎成习惯,气都懒得气了,翻了个白眼喊:今天叶神请客,大家别客气啊。

叶修大度脸摆手:别客气别客气诶。又扬声喊那边正拘谨同喻文州聊天的蓝河,说小蓝你待会儿给哥唱个什么,什么《知心爱人》转转运呗?

满屋人搭起伙来哄他,蓝河想了想,给他点了首《爱情买卖》。

大概是真是点歌转运,后半场叶修手气果然顺了很多,到了结账的时候手里正抓着一把好牌,就招呼蓝河说小蓝你去哥懒得动,蓝河陪苏沐橙和楚云秀唱着歌,闻言很自然地搁了话筒就去摸他的钱包,从上衣口袋摸到裤袋,顺便趁其不备收缴了他私藏的一盒红双喜。

叶修分神一瞅他动作,顿时不满,说蓝河你过了啊,我就偷留了这么一包你都要没收,还给不给活路了。

蓝河搜完了一边,绕过他的腰去摸另一边口袋,抽出钱包淡定说:我信你只留一包就见鬼了。

叶修说:蓝河你在外面给你男人留点面子行不行。

蓝河满脸耐心,作出贤妻表情:我这是为你的健康着想,我国的肺癌发病年龄已经提前到五十一岁了。

叶修扭头冲黄少天甩出手里的天炸,报单赢牌,边道:那我五十岁戒烟啊,反正也癌不了。

蓝河翻开钱包瞅里面的卡:光不癌也不行,身体素质还是要好,你要是不遗个千年,怎么对得起祸害这称号。

语毕就拿着他的钱包施施然结账去了。

叶修叹了一口气,很无聊地咂了半天嘴,才从耳后摸出一根烟:是不止一包,那我也就多留了一根啊。

当时包厢里一群人已经笑得不行了,都说难得见叶神吃瘪,果然一物降一物,还是小许有办法。

黄少天扔了牌拍桌嘲笑:老叶你嘴上功夫退步了啊,连小许都说不过了,不愧是本剑圣粉丝大有我的风范。

叶修嫌弃脸:你什么风范,一句话三百个字去伪存真之后就三十个字有效信息的风范?

黄少天怒:你跟我嘴炮有屁用,反正说不过小许,我也算大仇得报!

我怎么说不过他了?叶修点燃仅剩的那根烟满意地吐了个烟圈,半晌,才满脸淡然道:

哥这是宠他,你懂什么。

 

没了。



(其实我挺喜欢看老叶在河河面前吃瘪的,不过他那个性格,其实完全不存在嘴炮方面的技术问题,所以要看他被哽一次还挺不容易的。如果真要在谁那吃瘪,大概就是宠着人不和他争吧。随手短打。)

评论(23)
热度(441)

© 随便写写 | Powered by LOFTER